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

914日,中国石油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在平北学生军训基地举行。校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平北军训基地、承训部队相关领导,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典礼。

 

 

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正式开始。在分列式上,由全体本科新生辅导员组成的方队和31个参训学生方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在军训成果汇演中,班队列展示方队、擒敌拳方队、三声三相方队表演了相应科目。三声三相方队拼出“70”字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雷玉江作结训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级新生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体带队教师、基地和部队领导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祝贺。他寄语参训学生,牢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传承石大精神和石油人的气质,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做有文化有纪律的新石大人;珍惜特殊荣耀,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石大人;学会自律和慎独,把在军营里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和优良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吴定波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军训期间的收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承训部队领导王厦厦代表军训团作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中取得的进步,并勉励学生继续传承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学生工作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庄玉琳宣读军训团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9月1日起,2019级新生军训历时14天,本科新生辅导员全程参训,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两手抓;全体参训学生发扬了艰苦奋斗、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的精神。军训期间,还组织了“青春告白祖国”、“青春为祖国歌唱”、消防安全演练、15公里野外拉练等活动。同时,“石大学工”微信平台关于“军都利刃”系列推送,及时反映军训情况,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