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石大举行“青春告白祖国”——青马班联合青年研习社理论联学研讨会

9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青马班与青年研习社联合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学习研讨会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石大训练营”学员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共30余人参加学习。

 

 

围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青马班学员代表、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川,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财忠,青年研习社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明琪分别作学习经验交流。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叶子鹏围绕清华大学红色育人传统以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具体做法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常务副团长宋金围绕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在学习理论中坚持知行合一两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康建伟介绍了朱理治任陕甘宁边区银行行长时总结的《朱理治金融论稿》一书,希望同学们从中获得经济学的启蒙,学习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发展历史青年研习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培强从“为什么要告白”“告白什么”“如何行动”三方面,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用青春向祖国告白。与会学生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团委副书记王茹号召青年学生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把对共产党的信仰从感性认知上升到意识融入,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扎根”精神做真学问、学真本领,用一名大学生的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并向青马班学员和研习社成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本次理论学习研讨会是石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内容,是“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