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

70年砥砺奋进,70年铸就辉煌。近日,中国石油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在主楼大厅开展。9月24日,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雷玉江、韩克飞,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一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成就展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既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展览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通过精选的260余件图片、表格,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石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与油共进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

展览包括“时光·岁月如歌”石油石化工业与学校发展纪实、学校发展成就两个部分。发展纪实部分,以时间为脉络、时光隧道为表现形式,将同向同行的中国石油大学66年发展历程与中国石油石化工业奋斗史紧密结合,全方位展现了学校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与贡献。发展成就部分,共分为“把握方向 引领发展”“守正创新 凝魂筑基”“学科建设 强优拓新”“为学为师 立德立言”“立德树人 桃李芳菲”“科学研究 开拓创新”“政产学研 开放办学”“美丽石大 智慧校园”“一校两区 两区一校”“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等十个篇章,从坚持党的领导、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办学条件、校区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建校66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坚定卓越追求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本次成就展以红色为主色调,突出了热烈、奋进的氛围,融入了石油工业和石大文化元素,表达了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和为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