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1995级本科校友捐资设立励志奖学金

今年9月21日是重新推选后的第一个校友返校日,中国石油大学1995级本科全部7个专业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集体回到母校相聚。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激励石大学子奋发向上、立志成才,校友们自发地捐赠了20余万元,设立“石大95励志奖学金”。党委书记山红红为1995级本科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1995级本科校友们表示,在毕业20周年之际,凝聚全年级的力量发起并设立励志奖学金,不在于每个人能捐资多少,而在于校友们有颗感恩的心,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学弟学妹的关爱之意,激励他们勇敢面对成长路上的各种挫折,让他们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默默支持,用学长学姐们的经历来启迪他们奋发向上。

 

 

部分校友代表接受了学生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人生感悟。

化工1995级校友郭来滨说,永远忘不了母校的一草一木,现在的校园规模大了,树木茂盛了,环境变漂亮了,学生的整体素质也在不断提高。但最铭记于心的是,1998年他的家乡遭受水灾,庄稼颗粒不收,大水无情,母校有情,是学校的资助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给他勤工俭学的机会,让他看到了希望,顺利完成学业。谈及石油精神传承,他说只要把“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融到骨子里,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有所成就。

机电1995级校友余海鹰说,大学四年是培养能力应对未来的打基础阶段,进入大学伊始,就应该思考大学生活怎么过,人生路该怎么走。要学会自主学习和钻研,不局限在单纯的学习上,要多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他说,毕业生首次择业很重要,不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把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作为最核心的事情。人生是一场长跑,不要太在意一时的得失,只要努力后面还会有很多机会。简单生活,宽以待人,用心工作,视挫折为动力,化抱怨为力量,你的人生就会有成就,有作为。

工业外贸1995级校友赵旻说,学弟学妹们要不断充实自己,本科期间要尽可能多地学习,做好知识储备;保持开放的心态,尽可能多地迎接新事物,感受不同文化、接触不同领域;还要尽可能多地学习和掌握能接触到的、看起来不重要的知识和技能,这些看似无用的知识和技能会在不同阶段对个人成长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地科1995级校友谢红兵说,再次回到母校后感觉心态变年轻了,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光,在教室认真听老师讲课、因不舍离别有同学毕业前整宿睡在红旗操场等场景都浮现在眼前。学弟学妹要多出去走走,多与毕业的学长学姐交流,找机会去实习。他希望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学习和工作都要主动,要把握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

涉外财会1995级校友何艳文说,虽然走上工作岗位后,大学阶段学到的知识不能完全用到实际工作中,但在校期间,学生们要认真学习各门课程,企业在招聘面试时会多方面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最看重的是要有独立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保持谦逊的态度,要吃苦耐劳,要团结同学、同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