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10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刘钰铭、牛花朋荣获一等奖,国家级教学名师朱筱敏教授受邀在大赛动员会上示范教学课。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2019年3月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是39个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之一,竞赛结果已纳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

该项赛事面向全国所有地质类专业的高校青年教师,比赛首先由各学校进行初赛选拔,决赛阶段每个大学限报2人参加比赛(理学和工学分别1人),本次教学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77所高校139名选手参赛,共分5个专业组进行比赛。石大教师牛花朋讲授的《造岩矿物学》课程和教师刘钰铭讲授的《油矿地质学》课程,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均获大赛一等奖。

比赛前,石大多次组织参赛教师试讲,并邀请多名教学名师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们对参赛教师进行悉心指导,帮助参赛教师进一步优化比赛选题与教学设计,助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