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全球能源协会主席Aleksandr Ignatov访问石大

  10月29日下午,全球能源协会(Global Energy Association,简称GEA)主席Aleksandr Ignatov来石大访问。党委书记山红红接见了Aleksandr Ignatov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等陪同会见。

    

    

  山红红对Aleksandr Ignatov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由石大牵头成立的世界能源大学联盟(简称WEUN)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来学校在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能借助全球能源协会平台积极开展合作,并预祝2020年全球能源奖峰会取得圆满成功。Aleksandr Ignatov对山红红表示感谢,介绍了GEA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以及由GEA发起的全球能源奖,希望更多的中国学者参与大奖评选,并期待将来能有中国学者获此殊荣。

  会后,WEUN有关工作人员带领GEA代表赴全球能源奖峰会现场,对主会场、分会场,会议期间代表住宿、饮食安排以及会场周围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GEA代表对会场的硬件设施、食宿安排等表示认可,对石大及WEUN进行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对石大成功举办2020全球能源大奖峰会充满信心。

  全球能源协会创立于2002年,由PJSC Gazprom、“Surgutneftegas” PJSC和PJSC FGC UES联合支持,主要负责管理、协调和颁授全球能源奖,以及落实若干其他项目。全球能源奖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帮助解决最严重和最具挑战性能源问题的理论家与实践者。石大已与全球能源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成功申请了2020年在北京承办全球能源奖峰会的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