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推动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有力彰显,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25日、30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山红红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我校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培训中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促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为题,从基层党支部的使命与担当、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方式、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案例三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党支部的地位、作用和基本任务并结合自己的基层党建工作经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地和大家分享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向宏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环境与生物系党支部书记于彩虹分别结合自身党支部建设实际,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的有关工作经验。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刘忆兰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等方面作了党建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环节,以交流座谈的方式拓宽工作思路、巩固培训成果,共同探讨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亟需破解的难题。

本次培训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十分必要、十分及时,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对今后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