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019年度教职工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10月31日,解放军306医院体检中心专家王红星应邀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主题为“健康体检常见阳性结果解读与管理”的健康知识讲座,至此,历时3个多月的学校教职工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王红星针对2019年石大职工体检出现的常见病、多发病等给出了预防建议,并进行了答疑,引导大家及时关注身体健康,增强保健意识,正确解读体检报告,实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

今年是近4年来职工参检率最高的一次。经体检发现,学校教职工的多发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乳腺异常、甲状腺异常、高血压高血脂、子宫肌瘤等,希望各位教职工增强对体检的重视,根据心血管风险因素高低,分级分层管控血压、血脂、血糖、体重等指标,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戒烟酒,控制盐的摄入,并定期对体检异常项目进行复查。

学校高度重视职工体检工作,在大力压减公共支出的情况下大幅度增加教职工体检预算,同时把体检承办机构由社会体检机构升级为三甲医院体检中心。经2019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研究,根据教代会福利委员会调研情况,综合考虑价格、体检质量等因素,确定306医院为2019年教职工体检承办机构,从而满足了教职工更高的体检需求。

为了做好体检工作,校工会与306医院体检中心保持热线联系,及时听取、处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安排专车有序组织3次、共计359人体检,为教职工提供方便,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并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