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Amos Nur教授来访石大

1031日,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系Amos Nur教授访石大石大副校长李根生接见了Amos Nur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李根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欢迎Amos Nur教授来石大开展科研活动。Amos Nur教授着重介绍了自身的科研成果以及与中国其它高校的部分合作内容。双方围绕岩石物理、地热、非常规油气开发等科研话题展开探讨,并就今后开展相关学术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会后,Amos Nur教授参观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应邀作了题为Challenging Problems at the Intersection of Rock Physics, Rock Mechanics, and Tectonics”(岩石物理、岩石力学和构造交叉的挑战问题)的学术报告,受到石大师生的欢迎。

Amos Nur是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系教授,是国际公认的最权威的岩石物理学专家之一,曾长期担任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系主任。1969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自1970年起任职于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系,1979年晋升为教授。1977年创立并发展了岩石物理与井孔地球物理课题组,带领斯坦福大学岩石物理学研究长期位居国际顶尖地位。2001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08年退休获荣誉教授称号。Nur教授的研究兴趣非常广泛,包括岩石物理、构造地壳物理、化石能源勘探以及地震考古学等。他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地球物理学的发展,自1975年以来多次到访中国,给国内各大高校、研究所的师生学术讲座,并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