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结表彰会暨先进事迹宣讲会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欢庆伟大祖国的这一盛大节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庆祝活动是国之大典,气势恢弘、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国威军威,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广泛激发了各方面力量。作为“艰苦奋斗”方阵的主责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同北京市国资委和市委农工委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群众游行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11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结表彰会暨先进事迹宣讲会隆重举行,29个集体、1230名师生受到嘉奖,共同分享这份属于石大人的荣光。

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石油大学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随着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徐徐展开,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韩克飞、李根生,全体处级干部和参训师生一同重温了那段终生难忘的时光,重回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校长张来斌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29个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230名参训和服务保障师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党委书记山红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群众游行工作的各相关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及其亲人、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山红红指出,优异成绩的取得,在于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全校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在于科学高效的训练组织工作,在于坚强有力的综合保障工作,在于全体参与师生的拼搏奉献。今后,要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牢牢抓住有利契机,深入持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统总结经验成果,持续推动思政工作走深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山红红鼓励全校师生,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把满腔的爱国激情转化为切实的报国行动,不断开拓进取,用坚实的努力共同成就美好未来。

 

 

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工作中,学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的统一部署,学校组建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师生宣讲团。此次大会上,7位宣讲团成员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参与庆祝活动中的点滴故事,展现了“艰苦奋斗”方阵中石大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赤诚之心、爱国之情。

 

孙净宇:铁人精神耀前方,时代责任扛肩上

 

 

有一种作息时间表是朝五晚九,有一种标准是10公里徒步,有一种加班叫“午夜正当时”,有一种工作要求是“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有一种感动叫奉献与担当……回首这段难忘的时光,经历的种种辛劳,克服的重重困难,都成为了胜利完成国庆群众游行任务的光荣注脚。

支撑我们的是热爱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激励我们的是融入石大学子血液的“铁人精神”,凝聚我们的是亿万中华儿女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旭:我们,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

 

 

镜头内,看得见的是方阵2232人的笑容,镜头外看不见的是方阵外无数人的汗水和泪水。方阵艺术指导组导演、彩车长、道具发放人员、后勤保障团队……当《社会主义好》这首歌在长安街响起的时候,我们知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无论看得见还是看不见,无论镜头里还是镜头外,我们都将成为见证历史、成就历史的一分子。

 

侯同回:祖国,向您报到

 

 

从退伍学生到方阵教官,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任务,同样的是面对责任与使命时的“艰苦奋斗”和“百炼成钢”。面对2000多人的队伍,用118天的辛劳与汗水,跨越了从石大到天安门的42公里,让第八方阵在天安门前走出了风采,向祖国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身处军营,命令就是任务;重返校园,工作即是战斗。初心不改,热情不减,使命不忘。在此我代表全体退伍学生向石大宣誓,向祖国宣誓:若有战,召必回!

 

刘惠文:那一刻,我和父亲一同走过

 

 

当我和父亲一起走过天安门前,那一刻是我们两个人更是我们一家人在尽情呐喊着“祖国万岁”;那一刻,也不只是一家人而是每个胸怀爱国之情的华夏子孙组成的无数个小家,在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这段珍贵的记忆,在这个夏天,为我的青春留下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要接下前辈们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告:“强国一代有我在!”

 

贾国豪:“本色”走上长安街

 

 

作为方阵中唯一的“黄头发白皮肤”的队员,身体的缺陷让我皮肤脆弱、眼睛畏光。但,再苦再累也要上!从报名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下定决心,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咬牙训练,以自己的“本色”走上长安街,为祖国庆生,向祖国献礼。

在我19岁的这一天,盛典有我;在我19岁后的每一天,祖国有我!

 

于嘉铭:有一种使命叫预备

 

 

我会记得,在那个分完餐包的凌晨,中队长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辛苦了小伙计”;我会记得,九月三十日的清晨,打开手机,我可亲可爱的辅导员问我“嘉铭,你有点位了吗,如果没有就把我换下来,明天你去”;我会记得,我们属于艰苦奋斗方阵的每一个点位!

每个人的力量很小,可是这一群人的力量汇聚,便构成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李明:排头兵·螺丝钉·爱国情

 

 

十年前,是一名在校学生,训练队伍里的排头兵,在最后一刻把上长安街的机会让给了替补队员;十年后,是一名人民教师,组织工作中的螺丝钉,让所有方阵成员在天安门前走出了对祖国深切的爱。从国庆60周年到国庆70周年,从学生到教师,从排头兵到螺丝钉,我的角色不断的转变,但唯一不变的是一颗爱国的热忱之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发挥我的全部力量,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表彰大会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