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四届全国油气地质技能大赛在石大举办

11月2日,第四届全国油气地质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进入决赛的72件作品接受了现场评审作品内容覆盖范围广专业性强,涉及现场地质资料解释、构造解释方案、沉积储层评价方案、圈闭评价方案、油气藏评价方案等油气地质研究的多个重要领域。

 

 

 

本届大赛赛题源自油田一线生产资料的基础数据,紧随石油行业发展形势。答辩评审会上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参赛队员从实际工作量、理论依据、工作方案以及取得成果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汇报,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认真严谨的科研素养、互助团结的团队精神以及良好的比赛风貌。

中海油研究总院胡光义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吴胜和教授、中国石油勘探院石油地质研究所陶士振教授、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高级专家石倩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朱筱敏教授、中国石油勘探院物探技术研究所张研教授、中国石化勘探院王毅教授、西北大学王震亮教授带领8个评审组40位专家结合科研和现场工作经验,多方面、多角度地对综合组及单项组作品进行点评,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及时纠正选手回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共有来自各高校或科研单位的223支队伍上传参赛作品。各分赛区经过初审、复审,共选出综合组24组、单项组48组选手参加现场答辩。8个答辩组的评审专家以公正严谨的态度对参赛方案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1月3日下午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

第四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旨在为全国各高校杰出的青年才俊提供学习、交流、切磋的平台大力推动油气地质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专业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端油气地质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