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四届全国油气地质知识竞赛在石大举办

11月3日上午,第四届全国油气地质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9支代表队在全国油气地质技能大赛函评中脱颖而出,围绕油气地质知识展开同台竞技。

 

 

来自中海油研究总院开发研究院、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吉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18位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依据赛场上的选手表现公平公正地进行了精准评判。

比赛分为共同必答题、抢答题和描述题三个环节,内容囊括普通地质学、沉积岩石学、石油地质学、油矿地质学等学科知识。赛场上选手们思维缜密、应对沉着、回答有理有据,评委们的评判客观公正,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及时纠正选手回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本次知识竞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油气地质青年学子的昂扬风采,传承了一代代石油地质人求知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

经过三轮比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吉林大学代表队、西南石油大学代表队、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东北石油大学代表队、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代表队、西北大学代表队、延安大学代表队、重庆科技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为广大石油地质领域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交流和展示平台,助力石油学子开阔专业视野,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综合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