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项目获评第二届全国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推广案例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开展了第二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推广展示活动。经各校自主申报、学会组织审核,活动共收录10项推广案例和13项展示案例。其中,中国石油大学报送的《以石油精神点燃青年爱国情怀》入选推广案例。

2019年高校宣传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探索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如何引导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以盛世华诞为契机,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归结新做法、新经验、新举措,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创新工作案例。

石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挖石油文化育人元素、深耕石油精神传承教育,充分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学校坚持以石油精神“筑基”,强化价值引导,促进师生学有所思;坚持以石油文化“铸魂”,强化心灵浸润,促进师生思有所悟;坚持以石油情怀“助力”,强化实践养成,促进师生悟有所行。通过扎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吸引力强、实效突出的“学讲唱行”系列主题活动,将石油文化与精神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的“石大版本”,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石油文化氛围,熔铸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家国情怀,凝聚起新时期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