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荣获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日前公布了20162017年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获奖名单中国石油大学申报的《“五个强化”立柱架梁 “三走三学”铸魂植根》获优秀成果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大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总结近两年各高校工作成绩与经验,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16-2017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共收到52所高校申报的133项成果,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评定优秀成果奖38项和创新成果7项。

近年来,学校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将社会实践作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突出“五个强化”,推动“三走三学”,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健全、机制建设、平台拓展、宣传激励,组织教师走进革命圣地,涵养爱国情怀,走入石油企业,砥砺强国志向,走向基层一线,实践报国之行,从而不断助力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业务能力、涵养担当品格。

几年来,学校共组织50余批次青年教师参加了各类社会实践及主题教育活动,参加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次,参与人数占青年教师总数的80%以上。通过组织社会实践,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熔铸了家国情怀,传承了石油精神,实现了思想有提升、精神有触动、业务有收获、成长有动力的发展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