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2位兼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11月22日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揭晓,共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兼职教授Michael Hood(迈克尔·胡德)David Weitz(大卫·卫茨)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Michael Hood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昆士兰州主席、昆士兰大学终身荣誉教授中澳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顾问是国际公认的钻采新技术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导者他在高压水射流理论、破碎煤岩机理、小曲率钻井技术、矿山安全与煤层气开发以及科研成果商业化或工业转化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长期、系统和深入的研究。

2018年9月21日Michael Hood院士来石大参与了中澳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见证了中澳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的成立及中澳能源合作发展。中澳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是我国与澳大利亚在非常规油气方面重要的技术合作平台,也是石大与昆士兰大学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今年年初,校长张来斌为David Weitz教授颁发聘书

 

David Weitz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哈佛大学教授非常规油气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曾经在石油行业工作近20年。

201610Weitz院士与石大肖立志教授共同创建了哈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油气科学联合实验室。20194月,石大非常规油气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Weitz受聘担任外方主任。几年来,Weitz走访了中国多个油田企业开展学术交流,支持石大师生访学和合作交流,在促进石大与哈佛大学的科研平台共享、提升石大与世界名校在非常规油气领域实质性合作水平等方面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