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目标:海洋油气风险评估中心于2016年12月成立,旨在围绕海洋工程中的钻井、水下装备、控制等的风险评估与可靠性问题,结合相关理论如事故树、贝叶斯、马尔科夫、模糊数学等,联合我校的已有安全工程系的相关人员,进行海洋油气中的风险评价与可靠性的相关研究和项目实施工作,争取到2020年能够成为海洋工程研究院,乃至我校海洋油气领域风险评价方面的重要研究机构。
发展规划:
        教师队伍:到2020年发展到3~5人的专职教师团队,5~8人的兼职教师团队。
        研究方向:以水下钻完井风险评价、水下生产系统装备风险评价、水下控制系统风险评价为中心,辐射其他相关风险评价工作。
        实验室:建立海洋油气风险评估实验室,为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好基础工作。
        项目支撑:参与我院与风险有关的公共项目,及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
        学生培养:形成安全评价专业导师,招收安全专业学生;与机械学院安全工程系共同培养研究生。
        联系方式:王莹莹(中心主任),13501099187,010-8973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