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化工学院开展大学生“走基层看变化”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张延港  发布日期:2013-02-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石大化学工程学院按照学校整体部署,组织学生于2013年寒假开展了大学生“走基层看变化,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学习参观、社会调研、专业实践、志愿服务等专题活动。
过程11-1团支部组建实践小组以“走访老工人之家,细说石油历史”为题走进锦州石化,对著名的工人演讲家、全国关心下一代演讲团副团长冯守民进行了采访,探索其传奇的人生经历,学习其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能化12-2团支部以走进革命先辈的生活”为题走进了河南“将军县”新县,开展了革命圣地参观活动,聆听了革命先辈吴禄贞的光荣事迹。过程12卓越班团支部则于春节之前一同走进昌平下口村开展便民服务、送温暖和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化工11-6团支部则围绕“买票难”等春运专题在回乡的列车上开展了问卷调查。化工10-4、环工11团支部等则分别以新疆奎屯、湖南常德河口村为例,对西部大开发、新农村建设等成就做了部分调研。此外,有的同学到博物馆、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有的考察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有的到养老院、幼儿园、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返校后同学们对各自的社会实践进行了交流总结,大家纷纷表示都度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假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