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创精英 - 大创项目
大创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遗韵新风—当非遗与青年大学生撞出火花

项目类别

创业训练计划(2021)

挂靠单位

地球科学学院

获奖类型

一等奖

团队成员

王冰 闫璟驰 张正好

项目背景

“非遗”作为人们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精神家园和文化积淀,具有提升民族凝聚力、增强族群认知意识、促进多元发展等多重意义。非物质文化的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事业,在当前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把握时代契机、进行科学传承并创新发展,使其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是社会各界包括政府、学界面临的重要课题 。

项目简介

本项目提供的产品服务主要有以下两种:

其一,通过与贵州罗甸捷尚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对接,结合非遗服饰制作工艺和学校、学院特色与文化内涵,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服饰、围巾、文创用品等特色化产品。

其二,“遗韵新风”团队在制作民族文化服饰、校园文化产品的基础上还为高校学子提供个性化的“私人订制”服务。设计师通过与顾客的充分沟通,能够满足顾客多方面的订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