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创精英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双创教学团队 ‖ 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

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由多位经管学院和校外的创业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业务知识精湛、授课水平高、指导学生创业竞赛经验丰富的教师讲授,充分发挥了经管学院在社会创新创业方面学科相关性强的优势。授课教师都有丰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经验,其中沈庆宁老师和金镭老师是全国“互联网+”大赛评委,团队指导的学生创业项目多次获得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一等奖、二等奖等。

沈庆宁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商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运作管理与创业管理”教学团队负责人。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博士。曾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副处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要从事油气企业运营管理、供应链优化等研究,承担“运筹学”、“运作管理”、“数据模型与决策”、“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等课程教学。主持了校优秀青年基金、中石油软科学课题、石油石化联合会、中石油销售公司等多项油气产品运营和配送优化相关的研究项目。负责了北京市教委、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校级重点等多项教改项目。在《COMPUTERS & CHEMICAL ENGINEERING 》、《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杂志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主编教材《ERP原理与实施》,参编国家规划教材《运筹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骨干教师、院级品牌课教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运筹学”团队主要成员,北京市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获得了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负责了多项创新创业相关的校级及以上重点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创业项目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竞赛北京专项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

张 璇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管理学学士、法学双学士,美国圣母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企业管理系副主任。主讲消费者行为学、营销学原理、社会心理学、“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等课程,研究领域包括消费者行为、社交媒体、危机管理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已在《管理学报》、《营销科学学报》、《心理科学进展》、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每年指导学生参与多项创新创业竞赛,曾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朱义清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研究方向:就业指导。曾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创业项目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多项奖项。

牛琦彬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高校市场学常务会理事,北美企业伦理协会(Society for Business Ethics)会员。主讲营销学原理(本)、管理伦理探究(本)、市场营销(研)、营销管理(MBA)等课程。

金 镭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大学生双创商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执行主任。从事资源经济与管理、技术创新与管理等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曾获得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国家能源局优秀成果三等奖、学校百门优质课程金课等荣誉,指导学生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和铜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银奖和铜奖等。

张海霞

从事油气发展战略、油气营销、国际商务谈判研究,讲授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商务谈判、国际商务谈判、ERP沙盘模拟、营销专业课综合实验、企业财务战略沙盘模拟、创业实践短训等课程。指导学生获得“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

邓秀焕

从事创新创业、消费者行为及服务营销等方向研究,讲授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公共关系学、管理沟通、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等课程。指导学生创业项目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