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

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EPO)于2011年11月经学校批准设立,是学校以“能源软科学”为特色的人文社科研究建设重要基地之一,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多语种、跨学科、高水平的国际能源舆情信息监测和产油国国别研究基地,构建中国特色能源话语和传播的研究体系,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企业国际化需求,成为中国能源产业国际传播的重要智库。中心现有多名教授、副教授研究人员,专家顾问团队由能源、传播学、语言学、区域与国别研究等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舆情传播和话语研究、产油国国别与文化、石油组织和企业传播、能源人文研究等。

中心在能源传播、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方面硕果累累: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影响力日益壮大,曾入围中国能源传播最佳新媒体;作为学院翻译专业硕士重要的实践平台,中心每年承担100万字以上的能源舆情翻译和编译工作;中心为中国话语研究机构联盟创始成员,定期推出能源舆情报告和期刊,举办能源舆情和话语研究论坛,发表多篇论著,承担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中心与北大、中传、上外、中石油、军科院、以色列SIGNAL等开展战略合作,创新学生培养方式,拓展实习就业途径,并派遣多名师生赴国外开展国际交流。


EPO微博               EPO微信               EPO头条

             


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国际能源舆情论坛


第二届国际能源舆情论坛——能源话语的跨学科研究


中心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中国话语研究机构联盟


中心出席丝路青年学习习主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心与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合作共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和实习基地”


中心与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合作推出《环球管道科技瞭望》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