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QA AD国际项目留学说明会顺利举行

为了让SQA AD项目2019级同学及家长更清楚地了解SQA AD国际项目学生申请国外院校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中石大SQA中心于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教楼211多功能教室针对SQA AD项目2019级学生举行了留学说明会。此次留学说明会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留学工作组主任王鸿老师主讲。中石大SQA中心副主任万璐老师,以及管理SQA学生工作的张晶老师一同参加。



首先,王老师对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了简单的介绍,留服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全国唯一一家为留学人员和国内外机构提供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领域、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留学服务机构,同样也是SQA国际本科项目在国内唯一的主管部门。

随后王老师就学生最关心的问题,生动且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包括留学前期准备、中期申请流程、后期归国认证,以及国外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等几个方面。王老师深度剖析了海外留学的整个过程,从前期资料、资金准备和录取标准,到中期宿舍申请、学业帮助,事无巨细进行了讲解,让原本复杂的留学之路变得清晰明了。

最后,王老师特别提醒:为了杜绝学历学位认证失败的严重后果就要避免申请渠道不规范、申请院校不被认可、基本信息不完整、学习规划不合理等情况的发生。学生应积极配合负责留学的老师,及时关注学校通知,有条不紊地进行留学申请的各项准备。



会后,众多学生继续留在会场与相关负责老师沟通,以了解更多的留学信息。至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项目留学说明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留学说明会中受益匪浅,既了解了留学的院校,又清楚了留学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对于中国(教育部)留服中心项目留学工作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SQA中心的留学服务,学生们表示十分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