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首页 > 2019改版 > 教师教学发展 质量监督与评估 > 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交流

关于落实出国进修青年教师对出访学校进行调研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实施意见》(中石大京教〔201822号),青年教师出国进修6个月以上者,回国后须提交一份有关进修学校教学方面的调研报告。为落实文件要求,促进青年教师学习现代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拓展教学视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现就相关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学院可根据本单位教学工作实际,对调研内容提出要求。调研内容包括出访学校的基础课程或专业课程的课程设置及建设、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实验室建设、教学评价、教材建设等方面。出国进修青年教师可选择其中一项调研内容作为调研主题,也可以根据出访学校特点,自定关于教学方面的调研主题。

二、适用对象

我校在岗、承担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40周岁(含)以下的青年教师。

三、其它要求

1.出国进修青年教师须在回国后二个月内完成调研报告,由学院汇总后提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学院应组织座谈会,安排出国进修青年教师就调研结果进行介绍和交流。

3.学院须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并做好相关通知工作。

1)正在出国进修的部分青年教师(名单见附件):请学院将相关要求通知教师,并提醒其回国后按时提交调研报告。

2)拟出国进修6个月以上的青年教师:请学院在教师办理出国手续时告知相关要求,并在其出国后及时提交教师名单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备案。

具体教师名单请详细见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