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首页 > 2019改版 > 教师教学发展 质量监督与评估 > 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中石大京党〔2018〕63号)中关于大力支持青年教师获得工程实践和研究经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建设一支理论知识扎实、工程实践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实施“青年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教师是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的关键。工程教育有其内在规律,教师需要掌握其相关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才能达到培养高质量工程人才的需要。学校实施“青年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旨在使青年教师树立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掌握工程教育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工程教育研究能力、工程实践教学能力和工程教学学术水平,培养工程实践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

  二、实施对象

  我校在职、承担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45周岁(含)以下的青年教师。

  三、实施方式

  各学院依据“青年教师工程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内容,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学校将于每年春季学期对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详细内容请教师参见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