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技能培训

【培训报名】关于报名参加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

为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培训班。现将培训班安排介绍如下:

一、培训内容

围绕课堂教学的六项主要技能导入、讲授、演示、提问、互动、总结,设计一个10 分钟微型课程,以微格教学为活动载体,通过设计教案、实操演练和评价考核等方式对六项主要教学技能进行培训。

二、培训方式

培训专家讲授“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的理论与方法;教师任选一门本科课程的某一章节的部分内容进行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要能完整地展现导入、讲解、提问、互动和总结等课堂教学环节。撰写教案并进行演练,培训专家给予辅导。

三、秋季学期培训班安排

秋季学期培训班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教学专家团队,培训主题课包括BOPPPS教学结构和参与式教学,实操演练包括专家微课展示、分组试讲与反馈等。

培训班时间为2020年12月8日-12月9日,培训班安排详见附件1,专家简介详见附件2。

四、培训要求

1.已报名秋季学期培训班的新入职教师须全程参与培训讲座、设计教案、实操演练、辅导答疑和考核。

2.欢迎对培训班感兴趣的教师报名参加,请学院于11月20日前提交报名教师信息(姓名和联系方式)。已通过微格考核的报名教师无需参加考核环节。

3.参加教师需在培训班开始前准备好10分钟微课,需讲授一个完整的知识点,选自本学科内容(或即将讲授课程的知识点)。


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报名教师,如有其它未尽事宜,请再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徐悦、周舸,8973901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13日

附件:关于报名参加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