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技能培训

【活动实录】手把手带您玩转新形态教学模式

解析新形态教学模式     分享金课建设经验

58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赵洱岽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了题为手把手带您玩转新形态教学模式的线上专题培训讲座,来自我校和其他高校120名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互联网+”对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正产生着深刻的影响。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之一,赵洱岽教授结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亲身体会,系统介绍慕课发展的历史沿革、阐释教育部教学改革的有关政策概要说明国内MOOC建设的大数据信息、分析了平台发展情况和新时代教育部关于金课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其次,赵老师重点介绍管理沟通金课建设与运营的教学设计过程与课程应用经验提出了在线开放课程3-4-6-3”系统性教学设计过程模式,详细讲解了金课的设计、建设和应用经验,特别是慕课制作关注的重点和慕课录制的注意事项为教师提供可借鉴和使用的参考样板。最后,老师对建设混合式金课建设提出建议,即提前规划,线上线下;重视选题,发挥特色;既重内容,更重形式;有道有术,有趣有用;学生为主,教师为辅。

讲座结束后,赵洱岽教授耐心回复了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如何建设英文慕课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如何编写慕课教材话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参会教师表示赵老师报告示范性和指导性很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实用。

“疫”时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力护航在线教学,持续开展线上专题培训与线上教学学术沙龙活动,确保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延期不停学”,在战“疫”中学习成长,欢迎老师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