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劳动教育》课程简介及学习流程

一、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名称:劳动教育

课程号:101200X017

学时:32学时

理论学时:26学时(教务处负责);实践学时:6学时(学工处负责)

二、课程简介

围绕劳动主题,从历史到未来,完整勾勒出劳动科学的基本样貌,包括劳动的思想、劳动与人生、劳动与经济、劳动与法律、劳动与安全、劳动的未来等内容,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使学生掌握与自身未来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通用劳动科学知识。

三、学习流程

1.理论学时:劳动教育理论学时部分为网络授课《劳动通论》,学习及考试时间如下:

学习时间:第1-8

考试时间:第12周之前完成考试

备注:考试为完成所有视频学习和作业后系统自动安排。学生若在学习时间内未完成所有视频学习和作业,后续将无法参加考试。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安排学习和考试,所有的教学活动,包括课程学习(视频)、作业及考试,一律在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生可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平台进行学习。具体操作如下:

1)电脑学习方式:打开网络学习平台主页,网址:http://cup.fy.chaoxing.com/portal 或者登录教务处网站下方的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2)手机学习方式:下载移动应用-“超星学习通”,登录后进行学习。

3)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123456,首次登录需要修改密码。

2.实践学时:劳动教育实践环节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统一申报、认证、考核和记录。每学年开展一次劳动教育实践环节评价工作。学生在第六学期结束时需完成6学时劳动实践(每个类别认定不超过2学时),具体以学生工作部(处)通知为准。

四、课程考核

理论学时:视频学习(占比10%+平时作业(30%+考试(60%

实践学时:以学生工作部(处)通知为准。

课程最终成绩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于第六学期录入综合教务系统。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

20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