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选课通知


一、选课时间

2022年1215 中午12:00---1219 中午12:00 预选

2022年1220 中午12:00---1223 下午6:00 正选

20230213 中午12:00---0220 中午12:00 补退选

二、选课说明

1.本科教务系统中只置入必修课(不含辅修专业必修课)(开放选课的必修课程请学生自行选课,详见通知第三条内容),其它限选、选修、任选课程请学生查阅本专业培养方案并结合本科生选课手册进行选择。选课手册参见附件12022-2023学年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2.选课咨询:学生选课过程中如遇无法选课等系统问题,可以联系教务处处理(邮箱:jiaowu@cup.edu.cn)。正选与补退选期间,开放特殊选课申请如遇补休课程冲突、所选课程无容量等无法自行选课的,可以在教务系统“选课管理”-“特殊选课”页面进行特殊选课申请,申请完毕后联系开课学院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选课成功

3.学生需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本科教务系统(学生端),登录后进入选课管理”—“选课”进行选课。

4.辅修学位学生务必在选主修专业课程期间,选择辅修学位课程(包括必修课程),课程编号中一般带有“S”标识。非辅修学位学生请不要选择辅修学位课程。

5.预选结束后,教务处会根据系统设置进行抽签,在正选开始之前的一个小时内,请务必再次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确认是否选中(选课状态是“拟选”的,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查看本学期课表或者选课结果时,务必要查看教务系统课表下方的“全部课程清单”,以“全部课程清单”中的课程为准。

三、选课注意事项

1. 思政课(开放选课)

2022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需要根据附件2《思政课课程安排表》中班级对应的课堂进行选课。上述课程的《社会实践》无需选课,上述课程选课成功后,会自动选择对应课堂的《社会实践》课程,请务必按照上述课程名称选课。两门课程的选课方式是先选先得,不参与抽签。

2. 体育必修课(开放选课)

2022级与2021级学生的体育项目课容量是严格根据该时间段的上课学生人数设置,请务必在本班级允许的时间单元中根据体育项目进行选课,学生如果选修了非本班级时间单元的体育项目,教务处将删除选课结果。为不影响体育选课结果,请务必参照附件3《大学体育II IV必修课学生班级上课时间、项目一览表》进行选课。大三或者大四同学需要选体育必修课的,请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补退选阶段选课。

每个学生限选一个体育项目(重修的项目除外),凡是选择多个项目的学生,教务处将随机退掉多余的项目。如果之前修读的体育项目考核不合格,且学生拟继续修读该项目的,请在2023年春季学期补退选课期间作为重修课修读。

确实因身体原因等各种特殊情况需要选修体育保健课的同学,请直接在教务系统中选体育保健课,第一节课需要提交校医院开具的上保健课诊断证明。

3.开放选课专业必修课

开放选课的课程,请学生根据如下表格的说明,自行选择相应的课程。

12022-2023学年季学期开放式选课课程一览表

开课院系

课程号

课程名

选课备注

地学院

100101P028

测井资料解释课程设计

资源20级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3E022

采油工程

石工20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0E003

采油工程(全英文)

石工20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3T097

工程伦理风险决策

石工20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3T082

石油工程科技论文检索与写作

石工20级自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3E004

完井工程

石工20级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0E005

完井工程(全英文)

石工20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3E002

油田化学工程

石工20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3E023

流体力学

石工21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0E001

流体力学(全英文)

石工21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0E009

渗流力学(全英文)

石工21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3E005

渗流力学

石工21自由选课

石工学院

100200E004

工程力学(I)(全英文)

石工22级自由选课

化工学院

100305T032

化工装备与控制

化工、能化20自由选课

信息学院

100512D003

过程控制工程

01课堂为本博一体化培育班,其他自动化20级学生选0203课堂

经管学院

100721T029

会计学原理

管理类22级自由选课

经管学院

100722C003

财务报告分析

财务、会计20级在01-02课堂自由选课

4.《大学物理实验II

因本学期《大学物理实验I》暂停的实验项目,延至2023年春季学期进行,春季学期开设的《大学物理实验II》选课时间暂未确定,等确定后发布,请及时关注后续教务处通知。

5.重修选课

1)重修选课的学生只能在补退选阶段选课

2)重修选课学生在教务系统-选课界面中的“重修选课”模块选课。

3)如果重修课程与其他课程时间冲突,请务必在开课第一周联系任课教师办理课程免听手续

4理学院公共基础课重修课程

理学院公共基础课开设单独重修课堂请需要重修的同学根据自己培养方案的要求选择对应的重修课堂,请不要选择其他正常课堂。非重修学生请勿选择重修课堂,误选将被删除。重修课堂课程名称及课序号如下:

课程名称

重修课堂对应的课序号

高等数学A(II)

10

高等数学B(II)

07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10

概率统计基础

11

大学物理B(I)

09

大学物理C(I)

01

以上重修课程,需在网络学习平台中学习。选课结束后,任课教师会将选课名单置入到网络学习平台中,请关注个人网络学习平台的课程安排及学习要求。

6.尔雅通识课

季学期开学初补退选结束第二天后,教务处会将选课名单置入网络学习平台,学生登录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视频学习、作业及考试等教学活动

选择尔雅通识课的学生,请在网络学习平台的学习过程中,认真阅读课程具体学习要求。


附件1:《2022-2023学年季学期本科生选课手册》

附件2:《思政课课程安排表》

附件3:《大学体育(IIIV)必修课学生班级上课时间、项目一览表》



教务处

2022年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