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学

关于2022级学生秋季学期选课通知

一、选课时间

92日上午11:00--96日晚上22:00

二、选课办法

学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首次登录需要修改登录密码)教务处网站-综合教务系统(学生)网站进行选课。网址:http://urp.cup.edu.cn/login,具体选课流程,参见附件一:选课指南。

选课简化流程:在教务系统,选课-自由选课界面输入课程名称,查询出课程后,勾选课程,点击提交按钮,系统提示选课成功。

系统登录问题,可拨打010-89733931咨询;选课问题,可拨打010-89733459咨询。

三、选课说明(请按照个人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选课)

本学期需要选的课程,包括思政课、导论课与新生研讨课。

1)思政课

2022级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需要学生根据附件二《22级思政课课程安排表》中班级对应的课堂进行选课

《新青年·习党史》、《改革开放史》是第一学期必修课程22级所有学生需要二选一进行学习。课程为网络课程,系统中安排的时间不是实际上课时间,需要学生根据个人空闲时间自行安排学习。请学生在第3周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2)导论课

机械类专业在《机械工程导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导论》中21

其他2022级学生本学期开设的导论课的都已置入系统,无需选导论课

3)新生研讨课

该类课程为导学类中的课程,只能大一学生选课。因课程容量有限,请同学按照个人培养方案中的要求进行选课,先选先得,课程容量选满后,无法再添加容量。本学期开设的新生研讨课信息如下:

课程号

课程名称

上课教师

100101G003

地质思维科学

刘震

100203G006

石油工程中的典型力学问题

张广清 李世远

100203G007

石油工程中的化学问题

赵雄虎

100409G002

数字和智能技术与油气储运工程发展

宫敬

100515G001

给地球做CT——地震勘探

陈小宏

100411G001

风险的世界

胡瑾秋

100308G002

碳材料

车赛

100724G008

走进天然气经济

刘毅军

100855G018

国学经典研读

饶胜文

关于新生研讨课的介绍,请点击链接:http://www.cup.edu.cn/jwc/kcjs/xsytk/index.htm 进行查看。

四、特别说明

除了通知中提到的课程外,其他第一学期课程都置入学生系统,无需选课。如因特殊情况,未在选课时间内选课的,可在开课当周,在教务系统-开课周补退选页面中选课。


教务处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