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新生研讨课

石油工程中的典型力学问题

课 程 号:100203G006           课程名称:石油工程中的典型力学问题

主讲教师:张广清                 开课单位:石油工程学院

    分:1                      限选人数:30

 

课程简介:

力学是石油工程的一门基础支撑科学,石油工程的诸多理论、工艺、方法、装备、材料都与力学密不可分。本课程主要通过金属与岩石的力学性能、岩石中孔隙弹性特征、管柱力学等石油工程中典型力学问题的学习,使学生了解石油工程与力学的内在联系,提高大一学生对力学在石油工程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初步掌握必要的基础知识和初步的计算能力,从而使学生能对简单的工程问题从力学角度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为学生学习相关后继课程打好必要的基础。

 

主讲教师简介:

张广清,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石油工程岩石力学专家,是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O-CLASSH 成员、SPE(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会员、中国岩石与工程学会会员。主讲本科课程《工程力学》、《岩石力学》,硕士课程《岩土塑性力学》、博士课程《高等岩石力学》等。主要研究方向是石油工程岩石力学、水力压裂、岩石性质与地应力、机械设计与强度。曾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