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新生研讨课

石油工程中的化学问题

课 程 号: 100203G007                                课程名称:石油工程中的化学问题

主讲教师: 赵雄虎                                         开课单位:石油工程学院

    分:                                                             限选人数:30

 

课程简介:

油田作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化学问题,需要采用化学的方法来解决。本课程从钻井中的卡塌喷漏事故的化学处理、注水过程中的化学处理等石油工程典型案例入手把化学知识应用到石油工程作业中,使学生能够了解石油工程中的化学问题,学会应用化学的方法、视角去解决石油工程作业中的问题,从而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独立思考的能力,并培养其将化学基础理论知识与石油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意识与能力。

 

主讲教师简介:

赵雄虎,石油工程学院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任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会员(SPE)、中国石油学会会员、《钻井液与完井液》编委、《石油添加剂》杂志工作指导专家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田化学剂工作组专家。主要从事钻井液、完井液理论及技术研究,尤其是高温高压钻井液技术和废弃钻井液处理技术研究,曾获中国海洋石油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