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新生研讨课

海洋油气管道流动安全保障

课 程 号:100409G001                                 课程名称:海洋油气管道流动安全保障

主讲教师:宫敬、王玮                                  开课单位: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分:                                                             限选人数:30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介绍海洋石油开发走向深海的油气管道设计、海洋油气管道流动特点及流动安全保障技术。使学生了解海洋油气管道特点、问题,了解流动安全保障技术构成,激发学生投身海洋石油生产的学习热情,拓宽学生的知识结构和视野。

主讲教师简介:

宫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瞬变流理论及其应用、油气管道仿真技术、油气多相管流及流动保障技术及油气田集输工艺技术的研究,是我国油气储运行业的著名专家,参加了我国“十五”、“十一五”大型油气管道评审与科研工作。是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010年全国优博论文提名指导教师。近三年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863计划课题以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的高水平研究工作。此外,每年还承担多项油田和管道企业的研究项目。在国外、国内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次,主编、参编专著5部;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王玮,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获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和201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从事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本科生课程《油气储存与装卸》、《油库课程设计》、讲授研究生课程《多相流动》;开展油水两相复杂流动特性及多相管流蜡沉积规律研究等,近五年承担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等学校全国优博论文作者专项基金等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EI 收录二十余篇,国内外同行引用近五十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