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新生研讨课

油气勘探开发经济与管理

课 程 号:100724G005           课程名称:油气勘探开发经济与管理

主讲教师:罗东坤                  开课单位: 工商管理学院

学    分:1                                限选人数:30 (面向商学院各专业)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为本科新生设计,目的是通过该课程让本科生更好地了解石油工业的经济与管理问题,为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习任务奠定基础。该课程不是灌输具体知识,与其他课程的区别在于内容涉及石油工业上下游的多个学科,既有普及性质又介绍学科前缘。

教师简介:

罗东坤,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21月石油大学石油地质勘探专业毕业,毕业后留校工作;1986年考取石油大学管理工程专业研究生,1989年研究生毕业后到石油大学(华东)管理工程系(现经济管理学院)工作;1995年考取石油大学(华东)煤田.油气地质与勘探专业油气资源经济评价方向博士生,脱产学习一年并于1998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199212月破格晋升副教授,19956月破格晋升教授;1992~1998先后担任石油大学(华东)管理工程系副系主任、系主任;199811月调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2001~2004任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项目管理、石油投资经济评价。代表性著作有1991年出版的《项目管理》和1995年出版的《中国油气勘探项目管理》,1988年以来与他人合著、译著《项目管理与组织行为》、《油气勘探项目管理研究》、《油气勘探工程》、《油气开发项目后评价》、《中国煤层气资源技术经济评价》等十余部著作;在国外期刊、国家级刊物、核心期刊等杂志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EI收录14篇、SCI收录4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石油公司研究项目40余项,近五年主持国际竞标项目1项、国家油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项、专题2项、863重点项目课题1项、北京市精品教材建设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