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新生研讨课

国学经典研读

课 程 号:100855G018                   课程名称:国学经典研读

主讲教师:饶胜文                       开课单位:人文学院

学    分:1                            限选人数:30人

 

课程简介:

本课属于人文通识类课程,旨在增进学生的人文素养,拓宽学生的思想视野;本课作为新生研讨课,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中学学习方式向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型。

本课拟选取代表性的、元典性的基本国学经典,与入校新生一起研读。研讨内容可随着研讨的问题而作纵向的拉伸和横向的延展,以期帮助学生熟悉最基本的国学经典、认识其在思想史上的地位及其流变、认识并能评价其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通过研讨的过程,帮助学生获得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达到帮学生获得知识、形成能力、发展个性的综合教学目标。

 

教师简介:

  饶胜文,人文学院副教授,给本科生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历史的智慧》、《两岸关系与台海问题》等课程;给研究生开设《中国哲学原著选读》。2010年,入选学生首次评选的10名“最喜爱的老师”。科研方面,代表性的学术专著有《布局天下――中国古代军事地理大势》(解放军出版社2006年5月第2版;曾获第五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图书奖”),《大汉帝国在巴蜀――蜀汉天命的振扬与沉坠》(新世界出版社2013年9月第1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