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介绍» 新生研讨课

企业文化


号:100724G007                 课程名称:企业文化

主讲教师:梁喜书                          开课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分:1                                          限选人数:30

 

 

课程简介:

企业文化作为社会大文化的一个子系统,客观地存在于每一个企业之中。优秀的企业文化,将极大地促进企业的发展;反之,将削弱企业的功能。任何一个企业的文化都是与该企业的管理紧密联系的,企业文化支撑着企业管理。一方面,企业文化是企业全体成员共同的理念和行为方式,指导着企业目标和企业战略的确立;另一方面,企业目标和战略确定以后,企业文化由于其独特的功能,可以成为统一员工意志、激发工作热情的重要手段。

《企业文化》是一门研究企业中的文化现象及其产生、发展规律的管理学科。企业文化作为社会文化的亚文化,是客观存在的微观文化现象。主要内容包括:企业文化的兴起与繁荣、基本内涵、基本结构、演变规律、环境分析、CI表现、CS表现、品牌表现、建设主体、建设工程、国际化、民族化、创新与发展等。

 

教师简介:

梁喜书,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1992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系,获工学硕士学位。近年来,在《财贸研究》、《北京化工大学学报》、《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石油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技术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企业文化学》、《能源战略与能源政策》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经营与战略管理、产业政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