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全部通知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补充通知

  

  一、关于部分课程延期授课事宜

  目前已经开展在线教学的理论课,如有实验及上机学时的,待学生返校后补课,如理论部分内容已讲授完毕,可以先进行结课考试,待实验及上机等所有教学环节完成后,再一并录入考核成绩。

  课程设计类以及实习和实践类课程(包括面向毕业年级开设的),如待学生返校后开始上课,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进度,以保证包括毕业年级在内的学生修读的课程按期或尽早结课。

  二、关于考试安排

  1.课程考核方式

  原则上,本学期课程结课考试为笔试的以及上一个学期需要补考的课程,待学生返校后考试。因疫情等原因确实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可办理缓考。任课老师也可以根据课程性质,以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核心,调整考核方式,采取大作业、报告等非试卷类考核方式,任课老师提交考核方案,内容包括考核内容、考核要求和评分标准,经主管教学系主任审核,报开课学院批准后执行。

  2.结课考核时间

  16周(含)之前结课的课程,如采用试卷类考试,结课时学生仍不能返校的,结课考试时间应适当延后,原则上待学生返校后在结课后的四周内组织考试。结课后四周内或6月底前学生仍不能返校的,可举行在线考试。所有理论课程应在20周(含)之前完成结课考试。

  3.在线考试平台

  在线考试可以利用雨课堂教学平台、超星考试系统、智夫子在线考试系统或者任课老师选定的其它在线考试系统进行。(其中超星考试系统和智夫子在线考试系统根据测试情况决定是否采用。)

  4.课程考核要求

  (1)如学生返校后考试的,考试命题、试卷印制、监考、材料存档等按照《本科生课程考核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2)如采用在线考试的,考试命题须结合在线考试特点及开卷考试要求,最大程度保证每个学生试题随机、难度均衡。考试时间由教务处在征求任课老师意见的基础上统一安排,监考人员由学院安排。监考人员根据网络条件开展网上巡考。电子文档等考核材料,可以以光盘等形式存档,也可以打印成纸质材料存档。

  要严肃考试纪律,倡导诚信考试。老师应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讲在线考试纪律及注意事项,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可以在考试答题前由学生在考试系统签定诚信考试承诺书。

  5.考核成绩评定

  课程考核总评成绩由过程成绩(含考勤、研讨、作业、随堂测验、期中考试等)、实验成绩(实验操作、实验报告,如果有实验学时)和结课考试成绩三部分构成。可根据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出勤情况、课堂测试及作业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定,适当提高总评成绩中的过程成绩占比。

  

                                                                                                              教务处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