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实践

关于开展2022年度本科实习工作总结暨第六届"优秀实践教学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科实习组织管理工作,提升实习质量,现开展2022年度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工作。同时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增强各实习团队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借鉴,学校举办第六届“优秀实践教学团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

从实习总体情况、实习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及特色(含典型案例)、实习工作改进意见建议等方面对本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实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撰写实习工作总结此外,需填写学院实习类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请各学院129前将实习工作总结统计表通过OA发送教务处詹健老师。

二、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评选范围

参评的实践教学团队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2021-2022学年开展认识实习生产实习、金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实习队伍,原则上每个参评实习团队中实习学生数量不少于20

(二)评选条件

1. 实习教学材料完备,实习管理制度健全实习组织得力管理规范。

2. 实习指导团队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丰富实习指导经验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奉献精神。

3. 学生在实习期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实习报告撰写质量较高,实习效果显著

4. 于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并总结出示范性经验的实践教学团队,予以优先考虑。

三、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评选程序

1. 评选采用实习团队自愿申报、学院择优推荐、学校组织评审的方式。

2. 各实习团队125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及相关实习材料(若有可提供)。各学院对实习团队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遴选和排序1212前将电子版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申报表《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通过OA发送给教务处詹健老师

3.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学择优推荐的实践教学团队进行评审。评审要求各实习团队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实习目标及要求、实习内容、实习成效及特色等方面,重点突出成效及特色。每个实习团队汇报时间5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具体评审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 教务处对评选出的“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发文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的所有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均可获得“优秀本科实习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实践实验教学管理科詹健老师联系电话:89733244

附件1.   2021-2022学年学院本科生实习类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附件2.  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申报表

附件3 . 优秀本科实践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通知附件

教务处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