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实践

09、10级本科生赴德国TU9和精英大学攻读硕士工程师的报名通知

根据我校与德国教育机构签订的《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2013年我校将继续推荐优秀学生进入"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将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到以下属于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和精英大学范围内的高校,攻读德国制式的硕士文凭工程师。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本项目安排的德方大学及专业

  1、德国TU9大学(理工大学联盟):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德累斯顿理工大学。

  2、列入德国政府"卓越计划"11所精英大学: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海德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不莱梅大学、科隆大学、图宾根大学。

  3、列入本项目的德国硕士专业类别:

    3.1.德国硕士文凭工程师专业: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材料学、生物工程、环境工程。(注:以上专业其培养目标为具有硕士文凭的德制工程师)。

    3.2.德国硕士文凭专业:计算机信息学、化学、企业经济学、数学和经济数学、经济信息学、地球科学。

    (注: 所学专业不在以上类别范围内但有意赴德的学生,可先按要求递交相关材料,学校将酌情处理并提请德方适当追加研究生培养单位及专业方向。)

 

二、推荐条件   

  1、能够按时毕业并取得我校学士学位的2009级、2010级在读生;

  2、学业成绩良好,大学平均分80分以上;

  3、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能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者优先;

  4、政治表现良好,身体健康能胜任出国学习;

  5、有能力承担本项目赴德学习的所有相关费用;

 

三、报名、推荐和选拔程序

  1、符合以上推荐条件有意赴德深造的学生提交报名表;

  2、学校将组织初审并向德方正式提交推荐人选名单;

  3、经德方评估和选拔通过的学生正式进入项目办理程序。

 

四、报名截止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4月30日

  2、报名方式: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以"姓名-报名德国TU9和精英大学"命名邮件附件和主题,发送至cupb2plus2@126.com.

 

五、补充说明

  1、本项目已含德国教育主管部门解决外国学生德语问题的标准程序,进入项目的学生将按此程序解决德语问题,达到赴德学习德语不是障碍的目的。

  2、有关德国各专业领域的教育科研详情可登录"德国与我"网上展厅:www.wszt.org

  3、有关本项目更多详情可到办公室阅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若干问题解答》等文件。

  4、本项目的时间计划表见附件2。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教务处 陆老师    电话:8973 3931,邮箱:cupb2plus2@126.com,  三教212

  项目咨询QQ群号:22913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