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实践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必须严格规程,保证质量,将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保障、工作任务、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严格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2021年修订)》(中石大京教〔2021〕14号)执行。个别微调事项未尽事宜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时间安排

学期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第七学期

1020日前

学院审查指导教师资格和学生资格,并在系统中完成确认毕业及指导教师名单

11月1日前

指导教师在系统内完成填报题目(根据学院要求设置专业负责人审核)

11月10日前

学生网上选题师生双选)

1124日前

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指导学生填写工作进度计划表

12月31日前

学院填报开题安排,组织开题工作

119日前

学生完成上传开题报告,学院填报开题总结

第八学期

4月7日前

指导教师审核学生上传的中期检查表,学院按照专业提交中期检查总结(须经专业负责人签字确认),教务处开展中期检查

5月10日~

学位会前20

1.学生在查重系统中提交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查重

2.指导教师评阅、安排盲审

3.学院针对“重点关注论文”(不限于重点关注论文,可适当放宽比例)组织复检,结合毕业答辩形成总结材料

4.各学院填报答辩安排

学位会前10

学院完成答辩、二次答辩、录入成绩

学位会前10学位会

教务处组织专家抽检、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6月27日前

完成定稿论文上传、材料总结归档

其他要求

1. 鼓励各学院拓宽培养渠道,向企事业单位征集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2.鼓励毕业生基于在校期间参与的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或竞赛成果撰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3.各专业提出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数量大于参加毕业设计(论文)学生人数的10%。

4.毕业设计(论文)所有环节须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知网系统中进行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5. 各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在系统中标注未通过审查学生名单(将学生添加至未毕业名单且备注原因)。

6. 参加“3+1+1”和交换生项目的出国访学学生,专业负责人商议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方式选择在国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按照校内毕业设计(论文)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并通过答辩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89733244

教务处

202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