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石大举办在线考试平台培训会

       根据《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补充通知》有关安排在无法确定学生返校时间的情况下,为在线结课考试做准备,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于4月29共同举办了超星在线考试平台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超星公司韩敏老师介绍超星考试系统使用方法,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和机械学院郭煜两位老师介绍前期考试系统使用及考试组织情况,我校200余名教师参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雍太军主持。

 会上,韩敏老师从系统注册、课程建立、题库录入、试卷生成、考试发布以及教师和学生信息维护等发面对考试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詹亚力老师从组卷、预测试、现场组织、答题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组织线上考试,分享了如何手动组卷以保障考试质量,指出考试要“以达到教学效果为目的”,老师应根据在线考试特点做好试卷命题,对于考试中的问题需要灵活处理。郭煜老师以“考试有效性”为重点分享了平台选择、组卷、考试要求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了将诚信考试承诺书列入试卷、题目乱序等防作弊方法,并通过后台系统数据分析考生行为情况,以及如何通过画面监控提高监考的有效性。参会教师还就超星考试平台使用、如何进行考试组织、考试材料如何存档、防作弊、如何监考、学校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通过培训,参会教师进一步掌握了超星在线考试平台的使用方法,为疫情期间课程考核的有效进行提供了基础,以推动在线结课考试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