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迎评促建 以评促强】中石大召开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月30日下午,中石大在第四教学楼召开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会。

教务处副处长宋健斐从政策上梳理了国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发展脉络,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介绍了学校近期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

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李世远、地球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壮、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吕慧分别以“凝心聚‘力 ’、专思协同、转变成‘材’”“ ‘思政引领、实践赋能、科教融合’课程育人模式的探索——以造岩矿物学为例”“《高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为题,以专业课程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会教师还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实质,加快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