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石大召开2019年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

为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教务处于1218日上午在主楼C304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教育部评估中心高级培训师、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专家、原华东理工教务处处长的乐清华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校本科教学专家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本科教学专业组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教学系主任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永图主持。

           

会上乐清华做了题为“聚焦评学,建立面向产出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的报告。报告从解读“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专业认证三大核心理念出发,提出了基于面向产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任务和核心内涵;从顶层设计、质量标准、评价机制和持续改进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基于OBE理念构建高效本科质量保障体系。乐教授的报告为我校开展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各学院就本单位开展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

          

梁永图处长对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给合本院实际,继续深入开展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通过今天各学院的报告学习和经验交流,进一步理解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理念、思路和措施,健全院级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学院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