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迎评促建 以评促强】中石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为常态化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1月23日下午,中石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广清,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设分会场线上参会。

推进会.png

会上,学校高教研究所负责人汇报了校本部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调研情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分别汇报了近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校本部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了交流研讨。

张广清指出,目前学校各项迎评工作已有序开展,各单位都在积极行动,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他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抓住全员参与的契机,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再学习、再研究,把准吃透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精髓;二是牢牢抓住资源整合的契机,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和痛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举全校之力推动各项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落地见效;三是牢牢抓住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契机,加强统筹推进,高质量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着眼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使命任务,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深入挖掘凝练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特色与亮点,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