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迎评促建 以评促强】中石大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归档材料专项检查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按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安排,学校于2023年11月起开展了为期五周的教学存档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重点检查2021年以来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归档材料,包括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团队建设等相关材料,实地走访学院教学档案资料室,对教学归档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此次检查是在各学院对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归档材料总体要求,开展全面梳理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

1.jpg

今年1月9日至15日,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一行走访了13个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座谈会,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学督导专家组代表、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2.jpg

3.jpg

专题座谈会中,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梳理了各学院自上轮审核评估以来的本科教育教学有关基本情况和标志性成果数据,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新变化、检查重点、工作流程等内容,反馈了各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修改建议,围绕传统专业升级、课程思政改革、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育教学特色案例等方面,同学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专项检查和专题座谈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深入教学单位和教学一线,答疑问、解疑惑、送服务,把主动服务理念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