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系所中心

高端油气装备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

高端油气装备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2023年6月成立,是依托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的实体化运行的校级科研平台,坚持开放、流动、协同、创新的原则,瞄准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和油气行业数智化转型急需,聚焦高端油气装备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领域,重点攻关油气高端装备智能设计、仿真模拟与数字孪生、状态监测及预测性维护、智能控制、数字化设计软件与标准建设等关键科技难题,加快建设油气装备领域理论领先、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数智化科研基地,充分发挥研究中心在新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应用、文化交流等功能,助力我校在该领域建立并保持领先优势。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负责制,设立专家委员会,下设2个研究所:油气装备智能设计制造和维护研究所、先进检测技术与油气特种机器人研究所。

研究中心的建立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油气装备设计制造领域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和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智能制造是制造强国建设主攻方向的具体举措。




联系人:

刘书海    中心主任

办公电话:135 2278 9026

邮箱liu_shu_hai@163.com

办公地址:主楼B906

张行    中心副主任

办公电话:13811698312

邮箱:zhanghang@cup.edu.cn

办公地址:主楼B910

祝兆鹏    中心副主任

办公电话:18311056759

邮箱:zhuzp@cup.edu.cn

办公地址:主楼B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