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风华石大

繁荣校园文化 勇担青春使命 | 中石大组织召开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秋季学期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发挥艺术类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近日,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召开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秋季学期工作座谈会,分析艺术类社团发展现状,安排艺术类社团发展任务。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社团建设指导部指导教师及学校17个文化艺术类社团负责人参加座谈。

y.jpg

各社团负责人从制度管理、活动开展、对外交流、竞赛竞技等方面了工作分享交流。海燕诗社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李超杰分享了社团成员参加“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的经历,表示社团活动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社团在开展常规校园活动的基础上要敢于走出校园,在社会实践及各项赛事中谋求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觅音社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章琦针对校园文化艺术中心的文创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表示学校艺术氛围的营造要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创作符合时代潮流、具备石油特色、深受学生喜爱的艺术作品各社团应注重宣传渠道的多元化,积极宣传推广社团品牌,扩大社团影响力。

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吕长宇结合美学和艺术发展的特点作了发言表示艺术作为一种社会参与性活动,与社会的组织、编排、现状有着一定的逻辑关系,同时艺术也是一定文化区域中产生的一种表达现象,多从文化的角度理解艺术,寻找艺术与文化群体的关联。学生社团建设指导部指导教师李茂粟希望不同类型的艺术社团之间联合开展活动,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的同时应提升内在驱动力,使外在拉动转化为自我提升的自觉行动,提高社团自我发展的意愿和能力。

周学智总结中表示,社团负责人要充分整合利用好社团资源,把握时代发展命脉,多思考社团多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性。各社团应加强彼此交流和对外合作,注重人力、物力、场地、宣传平台等资源的整合利用,做好社团品牌价值的传播,共同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精品活动。他要求各社团努力培养开创性思维,提前规划、集思广益,丰富学校志愿服务冬奥会等活动形式,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各社团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交流协作、拓宽对外合作途径,积极打造社团品牌活动,用青春靓丽的色彩和朝气蓬勃的面貌为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