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风华石大

【学史传薪】“红色昌平 百年印记”篆刻艺术作品展在中石大开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题材篆刻作品教育、引导、激励广大青年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近日,“红色昌平 百年印记”篆刻艺术作品展走进中国石油大学风华艺苑,在学校艺术展厅正式开展。

y1.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昌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蔡利国,党委宣传部、团委、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20人参加本次开展仪式。

y2.jpg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篆刻艺术源远流长。方寸金石,饱含着厚重传统文化,见证着时代历史变迁,也蕴藏着独特的育人功能。本次展览共展出篆刻、印屏题签作品120幅,通过“星火初燃、风雨多经、抗战烟云、红旗漫舞、宏图初展、改革新程、时代华章”七部分,展现了昌平区从1900年昌平州永安城被八国联军入侵焚掠一空的“永安之殇”,到1955年中共昌平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党代会”,再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发展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了昌平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群众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伟大实践。

本次展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昌平区委党史办公室、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展览时间持续至2021年11月1日。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