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风华石大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二届“点·石”人文艺术周

9月27日下午,随着“情系家国,致敬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互动活动的顺利结束,由石大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点·石”人文艺术周活动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雷玉江在致辞中肯定了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在大学生美育、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点·石人文”系列文化活动将课堂教学与人文艺术实践相结合,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作出了新探索。他希望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以举办“点·石人文周”系列文化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美育、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出更大贡献。

 

 

9月23日至27日“点·石”人文艺术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不忘家国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举办了“以美育人,青春石大”人文艺术类社团风采展示、“以文化人,学在石大”之“点·石人文艺术讲坛”系列讲座、“情系家国,致敬传统”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互动等活动,来自石大以及石大附小的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点·石”人文艺术周通过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入校展演,打造“点·石”人文艺术名家讲坛,进行创意文化互动等,以有深度的内容和鲜活创新的形式,营造浓郁的人文艺术氛围,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表达石大人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激发学生传承文化的责任担当,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