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新华网客户端:迎接中石大校庆70周年 吉祥物“优优”正式与大家见面

1.jpg

2.jpg

今年是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也是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中国石油大学成立70周年。6月24日,距离中石大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还有100天,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等表演嘉宾,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专场音乐会,为迎接中石大校庆70周年营造了浓郁氛围。

学校领导金衍、文永红、张广清,校内外领导、嘉宾120余人参加音乐会,全校6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线上同步直播,观看量超1.8万人次。

演出开始之前,中石大正式发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英文宣传片《拥抱未来》。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版招生宣传片也同场发布。

3.jpg

4.jpg

招生宣传片

5.jpg

英语宣传片《拥抱未来》

中石大校庆70周年吉祥物“优优”正式与大家见面。吉祥物“优优”由学校2019级本科生田昊创业团队完成设计,主体造型为油滴,由校庆70标识和丝带作为点缀,寓意在“一带一路”历史机遇下,中石大“一校两区”建设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向着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6.jpg

吉祥物“优优”

今年,学校为2023届毕业生定制的70周年校庆专属学位服,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展示。

7.png

70周年校庆专属学位服

此次演出由中国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作为主要表演嘉宾,同时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立民,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潘军,中国交响乐团歌唱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刘莹,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杨洪铭,钢琴演奏家刘崇询,打击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陈崴,青年马头琴演奏家呼斯乐,青年钢琴调律师、青年原创音乐电声乐手刘玉龙,音乐唱作人阿道,中石大学生代表张弘琨、陈运达等共同参与演出。

8.jpg

张天甫

音乐会上,张天甫及王立民、潘军、刘莹、杨洪铭等歌唱家为师生们演唱了《茉莉花》《槐花几时开》《我为祖国献石油》《沂蒙山小调》《在希望的田野上》《滚滚长江东逝水》《哦,妈妈》《共和国之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其中,《哦,妈妈》是一首曲谱丢失的石油征歌,表达了石油人心怀国家奉献石油的深情,此次张天甫及其团队再度创作升华,并作为特殊的校庆献礼在中石大的舞台上演唱。

整场演出,张天甫等歌唱家共演出22首歌曲,为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详情见链接:

https://app.xinhuanet.com/news/article.html?articleId=fba864aa8ff645a6a9d1da384b414074&timestamp=10007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