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教育部官网介绍中石大卓越工程师培养典型经验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明确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两种类型同等重要、不同定位。12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据介绍,《意见》首次将“分类发展”作为整个文件的主题和中心,明确总体目标是到2027年,两类学位分类发展实现格局性变化,强化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在定位、标准、招生、培养、评价、师资等环节的差异化要求。

发布会后,教育部官网分享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三所高校在促进两类学位分类发展的典型经验。其中,以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为题,详细介绍了中石大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机制,培养能源领域卓越工程师典型经验。

原文链接:http://www.moe.gov.cn/fbh/live/2023/55658/dxjy/202312/t20231219_1095138.html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