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人民政协报教育在线周刊:迎新 | 面向未来,咱的孩子该有的关键品性(一人一词儿接力……)

走过异常艰难的2020,站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面向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同时也充满变化、挑战和种种不确定性的人类未耒,我们的孩子最该具备的关键品质、核心素养是什么?欢迎大家继续参与跟帖,一人一词儿接力.……

一一人民政协报教育在线周刊编辑部

全国政协委员说

科学精神

张来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对身处的这个世界充满敬畏,更对人类的未来充满期待。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但是从宇宙到深海,从”脑机接口“到“基因魔剪”,从疫苗研发到量子计算,我们探究神秘未知的脚步不曾停滞。科学,助力我们渡过一波又一波的历史浪潮站在了今天。科学精神,是我们立足现实的重要素养,更是开创未来的核心动力。塑造科学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树立理性思维,培养学习习惯,倡导探索精神,厚积创新能力。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大学责无旁贷。

详情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wgqdcqonZTt3r1Sr3nvv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